close

好久沒看港片了,今天吃晚餐時電視台轉來轉去也沒什麼好看的,就隨便挑了一部電影來看,沒想到運氣好,竟是部蠻有水準的電影呢~

 

竊聽風雲 

這部電影的導、演員陣容如下:

導演:麥兆輝、莊文強

主演:劉青雲、古天樂、吳彥祖、張靜初、方中信、林嘉華、李子雄、陸詩韻、陳偉霆

 

劇情大略如下:

竊聽三人組是刑事情報科的竊聽精英成員,通曉從傳統常規到高科技的各種竊聽及反竊聽的器材,專門負責跟蹤、竊聽及蒐集情報,這次的任務是深入金融中心竊取機密資料,因而得知股市內幕交易消息,可是他們不惜隱藏情報,更鋌而走險以身試法,令他們一步步泥足深陷...

 

更詳細的內容可以拜GOOGLE大神,在此就不贅述了。

 

至於為什麼小貓覺得這是部有水準的電影呢? 就讓小貓來說說個人感受。 :)

 

首先說說演員,雖然我只叫得出主要幾個的名字,其它香港新生代演員我都不認識,XD;在電影的後半段看到好久沒看到的王敏德就不由得心花怒放! 哈哈! 雖然王敏德也年紀大步入中年,體格也發福了,但他混血的帥臉還是一樣的俊俏~  而且難得看他演反派耶!

貼一張王敏德的劇照給大家看看,超難找的! ><

竊聽風雲 

 

小貓我嘴裡對王敏德稱讚個不停,不過我的最愛是方中信哦!  

從方中信還沒昇上一線演員,還是B咖演港劇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他啦~一直覺得方中信剛毅的臉部線條和溫溫的演技好酷~此片中方中信的角色有點像串場,交待劇情用的,連第二主角都算不太上,但我還是覺得方中信很酷~

也來一張方中信的劇照,雖然拍的很拙,不過方中信還是很酷! :P

竊聽風雲 

 

OK,接下來總算是主角要登場啦~

說到三位主角,我覺得這次的編劇把故事和人物設定寫的很真實,非常符合人性和社會生活;而找這三位演員分別來詮飾可說是恰到好處,並且展現出他們實力派的演技。

劉青雲:以往總是見他演出喜劇或是演技表現的很激動,這次他減肥並且非常靜態、內心戲的演出方式,反而演技更加突出,帶動整部電影的走向似的。讓小貓我又重新喜歡上劉青雲! XD (以前見劉表雲在一些搞笑喜劇的演出,讓我把劉青雲歸類到中年歐吉桑去了。:P)

而且,劉青雲在電影中的求婚場面讓我覺得好浪漫哦~ 有這種男人,我也願意跟了他! XD

來張酷照

竊聽風雲 

 

古天樂:

這部電影中我第二個喜歡的角色,第一個是劉青雲啦~

話說古天樂在這部電影中扮老,聽說是增肥演出,最後還斷手斷腳的結局;這樣的角色古天樂也接,我覺得古天樂對自己的期許應該是蠻高的。

為什麼我次喜歡這個角色呢? 除了古天樂演的也很棒之外,這個角色就是啟動整齣劇本的開關! 並且古天樂把這個角色有點離經叛道、懷才不遇、深愛家人、對生活感到無奈和苦悶的心情艮深刻的表現出來了。每次只要有這種角色出現,總是會讓人掬一把同情淚...

照例來一張照片

竊聽風雲 

 

再來就是小帥哥吳彥祖囉~

小貓我覺得吳彥祖可以算是港片一哥了吧? 各種大大小小的電影都可以看到吳彥祖的身影(搞笑片除外),有一陣子幾乎每部片都有吳彥祖,是說這小帥哥的演技也算是不錯的,只不過我還是很好奇,是有人在捧他嗎? 

言歸正傳,繼"新宿事件"之後,這是我第二次見到吳彥祖演個小孬孬(正確的說應該是"沒擔當"啦~用"小孬孬"形容比較有趣~ :P) 這三位主角在電影中的交情是很好,吳彥祖的角色是年紀最輕的一個,所以吳彥祖扮演的角色就是一個聽話的、乖乖的個性,也在整個劇情中起到推波助瀾(婪)的作用。

一樣來一張照片

竊聽風雲 

 

話說回來,這部電影靠這幾位演員就可以算是有水準嗎? 當然不只這樣,好的電影可說是得要濃纖合度,多一分太多,少一分則太少。劇情的編寫,不用說當然很引人注目;這故事的主軸是金融交易、商業弊案,在這二年的金融危機背景下,更讓人關注;其次,這故事寫的是"貪",因為貪,所以產生了後續的悲劇。"貪"是人性的弱點,也幾乎是所有悲劇的原點;但這部電影講的"貪"還帶著些許的無奈;而這樣的故事,總是能引起觀眾的注目。

編加上導,導演掌鏡的功夫也是精確,整部電影拍的低調,但緊張感不斷;並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,將所有人物的關連交待的很清楚,並且沒有浪費影片。剪接的很爽快,絲豪沒有拖泥帶水。

 

因為以上種種原因,所以小貓我覺得這是一部有水準的好電影。

唯一我不喜歡的是,我想聽原音而不是配音! 但目前我只能看配音版的....

總之呢,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,它讓我還沒寫"不能沒有你"這部電影的觀後感,就直接跳來寫這篇了..

 

PS: 我GOOGLE到的,聽說它會再拍續集哦~還找劉德華和甄子丹加入演出;希望續集不要爛掉了! 

 

最後來一張大合照~

竊聽風雲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lio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