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村小吃店,幾年前去過一次,不過去的是四四南村附近那家;叫了大滷麵和一些小菜,印象不是很好,覺得那家的價位稍微有點偏高,而且服務的感覺讓我覺得不是非常週到,因此去了一次便沒再去了。

 

今天去的是信義國中對面那家,其實經過了好幾次都想進去,但每回都看到排隊的人潮排到外面來,便打消了念頭;今天經過時大概是因為接近1:30,上班族都吃飽回去午睡,沒有人在排隊;見狀我當然趕緊停下來大快朵飴一番~

 

以下是我今日的午餐:

P261009_13.09.JPG 

 

1. 大滷麵(小) $50

2. 滷味一盤:

海帶二片 $ 15

雞肝一個 $ 10

豆包一片 $ 20

豬頭皮一兩 $ 30

合計:$ 125

ps: 滷味吃不完,跟小姐要了一個袋子外帶。

 

有去過或聽過南村小吃店的朋友,應該大部份都知道南村有二家,而且大部份的評價都是推薦信義國中對面這家;到底這二家有沒有什麼淵源呢?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;不過這二家的差異處在哪裡呢? 個人感想我覺得是態度吧。

信義國中對面這家南村,店裡的服務人員總是有表情(不見得是微笑,但讓人覺得有生氣,並且態度不會不佳);而在四四南村那邊那家南村,就讓貓覺得〞冷冷的"...,沒有什麼活力... 也許是因為我去的時候是冬天吧~ 呵~

 

今天點的大滷麵和小菜,其實以貓我小時候住眷村的記憶來說,口味道地算是尚可,並沒有十分外省味,但也不台式就是了;貓小時候吃隔壁爺爺煮的大滷麵,那香味以及麵的嚼勁讓貓我一直難以忘懷,長大後想再尋找相似的口味是一直遇不到。其實大滷麵不難,它的做法很簡單;但簡單中要讓它好吃卻也是最難的地方。(好像繞口令..XD)

南村的口味就是簡簡單單,清清爽爽;沒有花俏的重口味,很單純的調味。

ps: 南村的大滷麵湯頭有一些醬油味,貓小時候吃的是沒有醬油味的水滷麵;但我覺得更好吃~ :)

 

另外就是,南村店裡的擺設空間乾乾淨淨的,店裡的座位也不會很擠迫,走道也差不多接近一公尺。店裡大約擺了10張桌子(如果我沒算錯的話 :p )。

從我的位子看過去可以看見一點廚房,看起來也整理的很乾淨。

滷味檯前是開放式的,客人自己夾;但檯前貼了一張紙寫著:滷味台前請勿說話。 哈~ 光看這個地方,就可以讓貓我信任南村的食物衛生程度了~ 

下次還要再去試試南村的涼麵,櫃台上貼著:涼麵現煮,需等待10~15分鐘,請耐心等待。貓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吃過現煮的涼麵,下次就到南村試試吧~ XD

PS: 今天沒帶相機且沒有詢問店家同意,因此沒有拍其它照片,只拍了自己的食物,請見諒囉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lio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